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整改工作方案

时间:2014-04-16 10:11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根据省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实施方案》等有关要求,为切实解决“四风”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中心党支部和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一、总体思路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厅党组关于整改工作的要求,坚持“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坚持为民务实勤廉、给力海洋强省、渔业强省建设”这一主题,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基层企业、渔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焦点问题,固化学习教育、对照检查取得的成果,不断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和群众工作的本领,努力提升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的战略地位,促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
(二)目标要求
政治定力更加增强。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始终保持高度一致;科学发展更加自觉。坚决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科学务实、积极作为,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海洋强省、渔业强省和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再立新功;联系群众更加紧密。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牢记“两个务必”,始终把渔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海为家、以渔为业、以民为本,不断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党内生活更加严格。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认真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不断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促进班子更加团结和谐,为单位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三)整改方向
坚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紧紧扭住集中解决“四风”这个聚焦点,尽快创新破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落实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各项方针措施,认真贯彻执行近日实施的《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持久战,坚决刹住“四风”。
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明确“一把手”的责任,坚持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抓,负总责,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严厉的措施、更加严肃的纪律管好自己和家人、身边工作人员,给中心党员干部当表率、作示范。
坚持建章立制、务求实效。坚持表里如一、立说立行。言行一致,定下的规矩决不突破,作出的承诺一定兑现,违反党规党纪的问题坚决整改,切实做到言必行、行必果,并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让群众及时感受到新的变化、看到新的气象。
二、整改工作要求
(一)整改落实。整改内容包括中心领导班子存在的“四风”问题和基层群众和企业反映的问题,共16项。针对这些问题,结合我中心实际,科学制定中心党支部整改方案(附后),对整改的问题、整改目标、主要措施、牵头领导、责任科室、完成时限等内容进行一一明确和细化,提高整改工作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二)督促检查。中心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对各责任科室整改任务落实的督促检查,从严督导、从实指导,建立整改台账,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及时了解整改落实真实情况,对整改方案不具体的不通过,整改事项不聚焦的不通过,整改重点不突出的不通过,整改效果不明显、群众不满意的不通过。对推进整改工作不力的,整改任务不能按时完成的,解决“四风”问题效果不明显的,严格问责,确保各项整改任务的全面落实。
 (三)群众监督。坚持开门搞整改,自觉的将整改的全过程置于群众参与、监督之下,真正让群众看到我们的决心、步骤和实效。方案形成后,要公布于众,根据群众意见,该调整的调整、该充实的充实。整改的结果,也要第一时间向群众通报,让群众来评判,最终以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支持不支持作为整改工作的最高标准。
    三、组织领导
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后,越要坚持标准”的要求,把整改工作列入我中心重要议事日程,集中力量、时间整改,确保取得实效。王熙杰同志对整改工作负总责,其他班子成员按照分工抓好落实。各责任科室对整改任务进一步细化,明确整改责任、完成时限和标准要求,一件一件的抓,一件一件的落实,切实抓出实效。
     
 
                省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中心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2013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