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初级专业技术岗位公开招聘面试工作方案

时间:2016-06-24 14:24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2016年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为做好我中心公开招聘人员的面试工作,特制定面试工作方案如下:
       一、面试人员基本情况
       此次山东省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中心共公布招聘岗位2个,实际面试岗位1个,招聘1人。经资格审查,进入面试范围人选1人(无外聘人员)。
       二、资格审查

       (一)资格审查时间截止到2016621日。
       (二)进入面试的应聘人员向招聘单位提交本人相关证明材料:
       1.1寸免冠照片2张(须与网上报名的照片同一底版)。
       2.有本人签名的《应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诚信承诺书》。
       3.本人相关证明材料:
       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应聘的,提交身份证、学校核发的就业推荐表(须能够正常毕业并于2016年7月31日前取得学历学位证书,定向、委培应届毕业生另提供定向、委培单位同意应聘证明材料);其他人员应聘的,提交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证书(须在2016年4月9日前取得)、身份证。其中,在职人员应聘的还需提交有用人权限部门或单位出具的同意应聘介绍信,海外留学人员还需提供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国外学习成绩单。另外,还须提供参与淡水渔业研究方向的相关证明,一是由学校教务部门或所在学院开具的研究方向证明;二是参与淡水渔业相关的课题、项目、发表文章、获奖等证明材料。
       通过资格审查的方可参加面试,发放面试通知书并告知面试相关事宜。经审查不具备报考条件的或提供的相关信息材料不实的,取消其面试资格。
       三、面试时间和地点
       (一)面试时间:201662715:00-15:30
       (二)面试地点:烟台市莱山区迎春大街163号天和大厦17楼
       四、面试组织
       (一)面试考场安排
       设面试考评组,由主考官、考官、计时员、计分员、监督员、引领员等组成。考场设主考官席、考官席、计时席、计分席、报分席和监督席。面试考场外另设候考室和休息室。
       (二)面试考官的组成
       考评组设考官7人,招聘单位以外的专家考官占一定比例。
       (三)面试方式、内容
       面试采取答辩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应聘人员与岗位相适应的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及从事岗位工作所需具备的理论素养、思维能力等方面的内容。面试总分100分,试题分两部分,一部分为公共基础题(30%),一部分为专业知识题(70%),每场面试时间不超过30分钟。对面试人员达不到规定比例的岗位设定面试合格分数线70分。
       (四)面试的评分标准
       面试的测评要素有言语表达能力、反应应变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及专业知识水平,所占分值比例分别为5%、5%、5%、15%、70%。考官根据应聘人员的综合表现,独立进行评判、打分。按照每个测评要素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综合计算平均成绩的办法,确定面试人员的面试成绩。
       (五)面试程序
       1.面试前准备。面试人员应于面试前30分钟凭笔试准考证、身份证、面试通知单及全部资格审查材料原件进行资格复审,进入指定的面试候考室。由引领员将面试人员引领到面试考场。面试开始后仍未到达的,视为自动放弃,取消面试资格。每场面试开始前,由工作人员宣布面试纪律、程序和其他有关注意事项。
       2.计分审核。面试结束后,由计分员统计分数。计分完毕后,面试人员的面试评分表、成绩汇总表等,由主考官和监督员签字后,存档备查。
       3.成绩公布。每个岗位面试结束后,由主考官当场宣布面试成绩。
       4.其他事宜。面试结束3天内,由省海洋与渔业厅按照笔试、面试各占50%的比例计算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并通过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网站、山东省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中心网站公布确定考核体检人员名单。
       五、组织领导和监督
       厅直属机关纪委负责公开招聘面试工作的监督,设监督员一名。
       监督员:杨晓华 省海洋与渔业厅直属机关纪委书记
       联系方式    0531-82865358/18615216358